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回归 筑梦 践行”2018年学风建设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者:秦羽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480

1220日中午12:10在方山音乐厅信息工程学院隆重召开“回归 筑梦 践行”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学风建设总结暨表彰大会,学校学工处、教务处、团委等相关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班主任、院团学联及自律会学生干部、各班级班委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回顾了学院2018年学风建设相关活动。接着,学院学工负责人现场介绍了2018年学院学风建设中通过开展学习过程、学业成绩双预警,树典型、立榜样活动,构建专业社团活动、学科竞赛、双创比赛学生三级学习实践平台,让学生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创新创业能力在多层次实践中得到提升,营造了良好学风氛围,取得的可喜成绩。2018,学院共发布学业通报,24期通报193人次,对6人进行了校级处分,对69名学生进行预警谈话,学生学习习惯逐渐好转,学院旷课率从每周1.2%下降到0.2%。今年选树了先进集体34个,先进个人典型97人,开展先进典型经验分享会6场,在学院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开展专业品牌活动19场,学科竞赛12项,创新创业大赛1项,全年有159人次在各级学科竞赛、双创比赛中获奖。随后,在颁奖环节,校学工处李伟处长、教务处段海宝副处长、团委邓琦副书记、学院领导、老师给院优秀主题班会、“学习型寝室”、校行知先进班集体等先进集体和专业学习标兵、国奖国励、学科竞赛和双创大赛先进个人、“最美人物”等先进个人典型分别颁奖。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丁瑞、“2017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唐华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创业历程。学院实践育人先进教师代表明子成就教师将如何更好教书育人,发挥自身特长实践育人角度进行发言。优秀学生代表陈怡从学风角度就学生如何更好地回归学习常识,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本领等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最后,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净化考试环境,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考试氛围,出席本次大会的全体学生进行了诚信考试集体宣誓。

2019年,学院将把“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作为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的基本,以学风建设为抓手,促教风,塑院风,聚焦立德树人和新工科人才培养根本任务,加大制度建设,严格奖惩制度,丰富工作载体,稳步推进各项学风建设工作顺利开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培育专业基础扎实、应用能力卓越、创新思维突出的“信工”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