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秦羽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560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安排部署,110日,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在鹤琴楼218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扎实推进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建设学院新工科建设、新师范建设,稳步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密联系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王勇、陈华锋参加了民主生活会,党外人士赵向军院长列席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长伟主持会议。

学院领导班子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各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班子通过座谈会、谈心谈话、问卷调查、网络征询等方式,立足岗位职责,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广泛听取了学院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作出了充分准备。班子成员认真要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 3 个方面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陈长伟书记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和江苏省实施细则,按照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十不准”规定,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基本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对2017年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作了汇报,并代表党政班子认真总结了一年来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全院教职工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从政治思想、工作作风上、从严治党、学院中心工作执行情况、年度目标考核完成情况以及学院实际问题等八个方面查摆存在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对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进行了总结。班子成员中党员领导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依次汇报并自我总结,对自己的成绩及不足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逐一查摆问题、分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对今后工作思路提出了想法。在互相批评环节,大家本着讲真理不讲面子、讲原则不讲关系的原则,做到有问题及时指出,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及时查找差距与不足,并给予各自整改建议。同时针对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最后赵向军院长作为党外人士,对班子成员中党员领导逐一开展批评

最后,陈长伟书记作民主生活会总结发言,他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表示了肯定,进一步强调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始终保持对党的敬畏、对党纪党规的敬畏,努力在工作、生活中转作风、做表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敢于同一切不正之风作斗争,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圆满完成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经受了一次特殊难得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是一次风气正、质量高、效果好的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