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个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者:施燕发布时间:2018-01-04浏览次数:960

    12月28日,江苏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全省2013年、2014年依托科教单位建设的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验收。依托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建设的江苏省基础教育资源网络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加了此次验收。

验收会在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会议室举行,工程中心主任刘维周教授作建设总结报告。重点介绍了中心定位、任务完成情况、能力建设情况、研发方向与研发内容、组织建设与运行管理、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与影响,并对中心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措施进行了分析。

    专家组在听取“中心”建设情况汇报的基础上,审查了相关资料,经过质询、评议、讨论,一致认为:“中心”圆满完成了各项约定任务,在推动南京市基础教育信息化与教育现代化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智库作用,成效显著,同意通过验收。

    江苏省基础教育资源网络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3年获批建设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中心”建设在政策和经费上得到了学校及科技处的大力支持。“中心”通过联合教育软件公司、出版社等企业对当前教育领域的重大现实性问题进行联合攻关,寻求合理、可行、有效的技术解决方案,产出一批标志性的教育信息化成果。

    “中心”在建设期内,围绕智慧基础教学领域,开展了基础教育协同创新平台、网络化数字教育资源建设和人工智能专家阅卷系统研究及工程化服务,申请了软件著作权12项,专利10余件,其中发明专利2件。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7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项。发表论文50余篇,获省部级成果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