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院学子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施燕发布时间:2018-01-16浏览次数:511

近日,2017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公布获奖结果,信息工程学院六名同学喜获佳绩,分别获得江苏省赛区一等奖1项,江苏省赛区三等奖1项。作为学校2017年立项的竞赛项目,此次竞赛成绩的取得,不仅与参赛队员和指导教师的努力分不开,也得到了教务处及信工院领导的关怀与大力支持。数模教练组努力践行学院通过各类学科竞赛实现“以赛验学、以学强赛、以赛促教、赛教融合”的目标,认真细致地做好此次竞赛的报名、培训、组织以及指导等工作,确保竞赛活动顺利有效开展。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学科竞赛,每年一届。如今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规模的学术性赛事之一。2017年9月14-17日,来自全国34个省/市/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1418所院校/校区、36375个队(本科33062队、专科3313队)、近11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竞赛过程中,每三名大学生组成一个队,通过应用数学知识与计算机软件在三天四夜里解决一个来源于工程技术或管理科学等方面的实际问题。最后,参赛队员将解决整个问题的步骤以完整的论文形式体现出来并提交。数学建模竞赛是学生在大学阶段难得的一次近似于“真刀真枪”的训练,一定程度上模拟了解决复杂实际问题的情形。竞赛的开展有效激发了大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使他们受到科学研究的基本训练,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应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它丰富并活跃了学生的课外生活,开拓知识面,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提高学生分析、推理和计算的能力,推动了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和逐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