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院学生在中国旅游暨安防机器人大赛中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515

5月26日至27日,2018中国旅游暨安防机器人大赛在洛阳理工学院举行,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组成的参赛团队“行知卫士”获得机器人远程排爆救援项目亚军,同时参赛队员还获得平衡人形机器人挑战一等奖;智慧快递、安防巡逻、I型循线子项目比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设立4大类20多个比赛项目,涉及探险寻宝、越野、安防、自平衡人形机器人挑战等子项目。来自山东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上海大学、苏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50多所高校约250支队伍参加了角逐。

近年来,学校十分注重新工科背景下的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信工院依托南京市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室——南京晓庄学院机器人创客教育基地,将学科竞赛作为引领广大学生开展创新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努力营造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教育环境,引导更多的学生开展自主学习、探究学习、跨界学习和融通学习,取得良好实效。

获奖团队合影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