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晓庄学院是由江苏省和南京市共建、南京市属全日制公办本科院校。学校前身是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1927年创办的“晓庄试验乡村师范”,是我国乡村师范教育发祥地。2000年,南京师范专科学校、南京教育学院和南京市晓庄师范学校合并建立南京晓庄学院。学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人才,为南京的基础教育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涵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和数学学科2一级学科,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小学教育(数学)等5个本科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和小学教育(数学)3个专业是教育部”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教育软件开发、教育机器人、师范生培养等方面进行创新探索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学院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全球知名大学和国内大型名企广泛而紧密的合作以其先进的学科方向、雄厚的师资力量、良好的学术氛围、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和教学条件,强烈地吸引着莘莘学子进入学院学习深造。

培养新一代的信息学科和数学学科的人才始终是学院的根本任务。学院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秉承“理工并举求实创新”、“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创新型人才”为己任,实施科教结合、教学与科研协同创新的发展之路。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最后,热诚欢迎有志者加盟南京晓庄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衷心感谢所有关心和支持南京晓庄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朋友们!


院长:郑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