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信工院 问路新发展” ——信工院关工委开展“六走进”系列活动

发布者:秦羽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489

1121日,正值新工科楼建设规划之际,信息工程学院关工委“走访信工院,问路新发展”活动在工科楼南楼607举行,关工委的老同志们齐聚工科,共商新发展。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长伟、院长赵向军、秘书长杨皓以及关工委成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点,党总支书记陈长伟首先代表全院师生感谢关工委老同志对学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并向老同志们汇报了学院近期工作,赵向军院长向关工委老同志们介绍了目前发展概况。信工院关工委老同志们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多年的教学经历,纷纷对学院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建言献策。

今年信工院关工委老同志继续做实、做特“六走进”,积极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培养新时代“六有”大学生。学院邀请刘维周教授、郭小梅副教授分别担任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专家评委组组长,根据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课堂效果、课件、教案等,组织现场评判分,并提出青年教师改进建设性建议;徐晓昭为19级计算机类新生开展了计算机专业导学讲座,在学生当中引起强烈反响,徐老师分别以自身学习工作经历鼓励信工学子努力学习大学生必要的专业技能,学好数学、外语两门基础课程,夯实基础,提高兴趣,增强自信,树立正确的三观和正确的职业观;王康云、孙朝渔、徐晓昭走进实验室、走进社团,与专业老师及学生进行专业知识交流;郭小梅、张俊走进宿舍,走进学生的生活,关心关爱学生。

信工院“六走进”系列活动,以活动项目为平台,让我院离退休老同志在学院的发展、学风建设、青年教师发展、学生的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营造一种良好育人环境,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