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求变,精准发力——信工院召开2020届就业专题视频会

发布者:秦羽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661

综合考虑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叠加的影响,为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信息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工作的影响,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43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就业专题视频会。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全体辅导员及校企合作负责人参加。

会上,负责就业工作相关人员结合省、校关于学生就业工作考核指标、学院2020届就业工作实施办法,现场传达了教育部、江苏省和学校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最新政策,分析学院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总体情况,研判2020届就业遇到的情况和困难,学院组建全员化的就业工作队伍、实施网格化的就业工作体系等,将就业工作细化,强化了全体老师责任担当,根据学生就业意向,精准发力,搭建网络招聘平台,开展线上服务。

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分析就业形势,要求全体与会人员:一是要精准和毕业生解读国家相关就业利好政策,引导毕业生正确就业理念;二是要精准识别学情,提前谋划,关口前移,根据不同班级、不同学生的实际,通过云班会、点对点谈心谈话等的形式,加强与毕业生的联系,解决学生实际需求和困难,发布有效的就业信息,用真情做好就业服务工作;三是精准帮扶特殊群体,与建档立卡学生进行沟通联系,尤其关心湖北籍学生就业情况,及时学习了解省市各级求职创业补贴最新政策,给与一定的求职补贴。

就业事关每个家庭利益,也事关社会稳定大局。通过两个多小时的视频会议,全体老师都明确各自的职责和任务,争取在接下来的各项就业工作中取得实效。

视频会议主会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