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策,信工院打好就业主动仗

发布者:秦羽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784

为了更好地稳就业、促就业,信工院按照学校就业工作部署,落细落实一人一策就业工作方案,全力打好663名应届毕业生就业主动仗。

摸清底数,一人一案。学院从3月初启动就业工作以来,推送网格化管理,加强班委与学生的联系。年级辅导员精准掌握每一位毕业生的个性特点、专业特长和求职需求,梳理就业意向表,分层分类就业指导和帮扶。针对考研同学,学院为其准备3间线上复试专用教室;针对就业意向强烈的同学,学院主动联络就业单位,挖掘校友资源,每天发布企业招聘信息,跟踪学生投递简历情况,共有80家企业参加学院2020届专场网络招聘会,提供约3600多个岗位信息;针对“慢就业”、“暂不就业”、“家庭困难”等学生,年级辅导员及时进行思想引导,毕业班班主任借助“云班会”,共抗疫情,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

校企合力,拓展资源。57日下午,学院召开2020届就业工作校企会议,六家合作企业负责老师参加。会议解读了《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0年江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考核实施办法的通知》,着重解读就业管理周考核指标。学院就业辅导员通报信工院2020届就业数据、重点学生名单。六家企业各自汇报班级每位同学的就业情况,表示将强化认识,紧盯就业窗口期,一人一策,有效推动学院就业工作达标。

全员发力,创新指导。疫情期间,学院召开就业线上推进会,要求专业负责人、班主任、论文指导老师全院齐心,在指导学生做好毕业论文的同时关心学生的就业。58日下午,学院再次召开2020届就业工作小组会议,根据第一周周考核数据,精准到人,多策并举,千方百计促就业。毕业班全体班主任均表示会在在接下来的各项就业工作中主动作为,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