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六走进”,培养新时代“六有”大学生

发布者:秦羽发布时间:2020-01-01浏览次数:964

20194月至12月,在院党总支指导下,我院关工委认真制定实施“六走进”活动计划,开展大量富有特色、生动有效的工作,现将具体内容总结如下:

 1、拓宽平台——“走进学院”

正值新工科楼建设规划之际,信息工程学院关工委开展“走访信工院,问路新发展”活动,将老同志邀请到学院共商新发展,以活动的形式加强关工委组织的凝聚力,增加了老同志之间的联系,极大促进了关工委成员与师生之间的交流。

2推进学风——“走进课堂”

2019513-16日,学院邀请刘维周教授、郭小梅副教授分别担任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专家评委组组长,组织专家评委根据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课堂效果、课件、教案等进行现场打分,并提出改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此同时,老同志还主动询问学生近期的学习情况,以面对面的形式与学生探讨专业学习方面的问题,促进老师和学生的共同进步。

3、助力科研——“走进实验室”

为弘扬创新创业精神,帮助广大同学走近科研、参与科创,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造精神。关工委老同志分别走进学院的机器人实验室、物联网实验室、ACM实验室、大数据实验室,现场查看学院为学生们所提供的实验设施。

4、丰富第二课堂——“走进社团”

关工委老同志深入各专业社团,积极参与学生社团的指导活动,协调、指导有关社团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学院学风建设,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积极向上的活动,以此促进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5、传送关爱——“走进生活”

关工委组织退休老同志走进宿舍、操场、食堂等生活场所,耐心听取同学们的心声,关爱在生理、心理、学习、生活、感情、就业等方面有困难的学生,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完成学业,真正做到和学生空间距离和心灵距离一同拉近。

6、展示形象——“走进网络”

王康云、徐晓昭老同志依托“皓哥工作站”中的师者匠心开展网络思想教育,对师生关心的学习困惑,生涯发展,职业规划等问题,积极予以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