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创新创业讲坛活动

发布者:王谢萍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651

为更好地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全院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指导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开展,近日,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江苏万水千山环保有限公司孙学忱总经理为学院学生作创新创业专题讲座,2018级近百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孙学忱总经理是我校2008届毕业生,现任南京市环保产业协会常务理事,民革江宁总支综合支部副主委,南京市江宁区科协委员,受聘多所院校创业导师,曾参与江苏省绿巢环保创业大赛、句容市“福地青年英才”创业大赛等多项创业大赛。讲座中,他结合个人创业经历分享,阐述了创新创业活动的意义、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重点为同学们讲解了创业团队建立的基本方式、影响因子、股权配比等一般性团队组建知识,同时,针对初创型小微企业的商业计划书撰写进行了辅导。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互动不断。讲座结束之后,许多双创团队和有创业意向的学生拿着自己的创业创新方案,围绕孙总请教交流,完善计划书内容。

信工院一直注重孵化创新创业团队,注重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的营造与学生能力的培养,聘请具有丰富经验创业“大咖”、企业名师、学院具有指导创新创业经验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全程参与指导团队创新创业过程,为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为青年学子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