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信息工程学院与江苏省地信中心合作开展红色地名寻访活动

发布者:施燕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59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南京晓庄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与江苏省地理信息中心合作开展公益活动——“红色方舟”南京红色地名寻访实践工作。南京晓庄学院“红色方舟”社会实践调研团的志愿者一行来到江苏省地信中心进行合作交流,省地信中心数据建设部主任潘九宝及地图编辑部相关技术人员参与此次交流。

南京晓庄学院志愿者们对雨花台烈士陵园、八路军驻京办事处纪念馆、渡江胜利纪念馆、红色李巷等南京市第一批公布的22个红色地名录进行实地调研寻访,并在天地图上进行精确定位,利用网络、纸质资料等方式收集多方信息资料。志愿者们在专业技术人员的帮助下,学习电子地图网站的搭建和坐标数据的采集。下一步省地信中心将结合收集的材料完成南京红色地名录纸质地图的编制和电子地图的指导工作。

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昭示着当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传承红色精神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接力,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要积极宣传红色精神,大力弘扬红色传统,将这红色精神永远传承,让炙热的革命精神潜移默化成一代又一代人的灵魂和血液中,永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