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南晓数学人第二次新手数学教育工作者网络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者:施燕发布时间:2021-08-13浏览次数:551

8月10日,在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政领导关怀下,在数学师范专业校友的关注下,南京晓庄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研究所主办了“2021年南晓数学人第二次新手数学教育工作者网络会议”。近日,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应届毕业生考编捷报频传,本专业为国家教育事业特别是江苏教育又输送了一大批优秀教师。为帮助新手教育工作者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并为准备参加教师招聘的2018级学生提供帮助,本次会议围绕新手数学教师成长、数学教师考编经验交流两个主题,带来四场三十分钟主题报告和七场十五分钟交流展示。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政领导、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有关负责人、在校师生、毕业校友和关注到会议通知的部分校外老师同学,逾150人参与。公开报告结束后,教师及校友代表共27人共同出席圆桌闭门会议,展开进一步交流讨论。

上午9时,会议正式开幕。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王勇书记出席并代表学院讲话,他对近一段时间学院和专业取得的跨越式发展向校友做介绍、对各位校友表示祝福;会议主办单位数学与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任艳丽教授致辞,并对新教师提出希冀与期待。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袁俊教授,数学师范专业负责人陈俊出席开幕式,本次会议组委会秘书长、2020届校友张寅秋主持会议并代表组委会通报会议组织筹办情况。

本年度南晓数学人第一次新手数学教育工作者网络会议已于今年2月1日成功举办,带来了三场主持报告和九场交流展示。本次会议为本年度第二次会议,上午2008届刘佳等校友做了题为《让努力成为你教学人生的习惯》等四场主题报告,2020届王张毅校友主持;下午2020届张梦园等校友做了题为《融入哲学思想的高中数学教学的微设计探索》等七场交流展示,2021届朱加佳校友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