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齐欢晓2021”暑期夏令营出征仪式

发布者:施燕发布时间:2021-08-04浏览次数:537

为彰显教育创新优势,响应国家“三下乡”号召,发挥青年志愿者力量, 2021年8月1日上午,由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研究所主办,南晓数学人教学志愿服务团承办的“齐欢晓2021”暑期夏令营出征仪式于线上进行。我院及南京市齐武路小学教师代表及志愿者团队全体出席出征仪式。

仪式伊始,南晓数学人教学志愿服务团曾玥同学作为主持人向与会人员介绍本次夏令营活动的目的、主题;“齐欢晓”暑期夏令营活动的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包家嘉同学汇报了本次夏令营志愿者团队组成以及活动前期准备情况,并代表全体志愿者表态,将时刻以饱满的精神、积极的状态、昂扬的态度做好线上教学活动,为居家防控的同学们带来数学的乐趣;志愿者陈婧同学代表志愿者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王勇希望志愿者们秉承行知精神,做大爱奉献的践行者;希望大家教学相长,共同进步;同时希望志愿者们能够“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用爱心传递知识、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实现师范生初心,为校争光,体现南晓数学人的责任与担当

南京市齐武路小学教务主任董微微要求南京市齐武路小学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们,不仅仅学习志愿者们所教授的知识,更重要地是学习他们身上所展示的乐于奉献、服务社会的风范。

志愿服务团指导教师、数学与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任艳丽教授希望志愿者树立高标准、做到严要求、争取优指导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不断体会教育的深刻意义。同时任艳丽教授亲切地关照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期间要注意疫情防控,只有加强自身疫情防控才能更好地投入奉献。

    在疫情期间,志愿服务不仅是一种觉悟、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希望这次活动能够让志愿者们提高认识,担起责任,奉献社会、温暖他人为居家疫情防控工作献上一抹微薄但有力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