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金点子”创意征集大赛

发布者:施燕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624

近日,信息工程学院 “金点子”创意征集大赛决赛在学院大学生众创空间举行。吸引了100余名学生的踊跃参与。

此次比赛,共征集来自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数学师范等5个专业的40余项金点子创意项目。其中,既有与专业知识紧密结合的智慧校园、漫展APP、遇猫小程序等;也有关注民生热点的智能储物柜、车载酒精监测仪、云校园等。决赛中,各团队结合ppt、演示视频等向现场观众展示了自己的创意类型、创意综述、灵感来源、可行性、现实意义和推广前景以及市场分析。经过专家评审,最终《自动酒驾检测系统》、《落纸生花》、《智行头盔》等三个项目获得金点子奖,后期学院将通过双创孵化平台进行重点打造,帮助创意项目实现成果转化、项目落地。

近年来,信工院结合学院特点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寻找创意点子,选拔和培育创新创业人才,搭建创新创业孵化平台,为广大青年学子植入创新的基因和品格,助力他们在实现青春梦想的道路上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