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院“一对一温暖在线”,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员工子女

发布者:尹洁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377

321日起,信息工程学院与南京高淳区砖墙镇仙圩村联合开展一对一温暖在线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子女行动,为当地医护人员、民警等防控一线员工子女提供线上课业辅导和兴趣培养、心理陪伴等志愿服务。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由信工南晓数学人教学志愿团负责承办。通过积极宣传,共招募了十余名专业基础扎实、思想品德优秀、教学实践经验丰富的志愿者。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竭力服务社会,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逐一联系、详细了解不同孩子的学习具体情况,个性化制定每个孩子的指挥员服务方案。从课业辅导,到心理陪伴,志愿者们与仙圩村委会携手并进,为孩子们共同打造了一片快乐成长的天地。

“一对一温暖在线”志愿服务活动的举办,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老师针对孩子所学的内容精心准备了PPT,帮我的孩子查漏补缺。”“教案准备的特别精美!我们工作忙白天不在家,志愿者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同时,志愿者也表示,教学的过程就是共同学习进步的过程,孩子们清脆的一声老师好就是对自己最大的回报。

此次“一对一温暖在线”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子女活动将持续举行,目前在当地广受好评,参与进来的孩子们和志愿者也越来越多。活动既让我院师范生提前适应教师职业身份,锻炼他们的教学实践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同时还让我院志愿者提高认识、担当责任、奉献社会、温暖他人,为疫情防控工作献上一抹微薄但有力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