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尹洁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451

为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提高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从源头上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412日中午,信息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学院分党校校长王勇、分党校校务委员会委员、秘书潘颖玲及本期109名学员参加。

潘老师向学员们传达了本期培训班教学安排及学时要求,针对本期党课形式、内容、培训过程及结课要求向学员们作了详细介绍,明确了考勤要求及小组讨论制度。要求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端正学习态度,保证学有所获,高质量完成培训班的各个环节。

分党校第一讲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祥老师讲授《学百年党史,做合格党员》。王老师围绕历次党章修改折射的理论创新进程、十九大通过新党章的主要内容以及明确党员标准,端正入党动机等方面开展此次党课。王老师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大历史时期出发,带领学员们回顾了这四个时期党的发展道路,展示了党在百年奋斗进程中艰苦奋斗、不断探索的精神,要求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并不断的进行实践锻炼落实行动,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学员们纷纷表示,党课学习有助于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有助于更好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重大命题,有助于入党积极分子们在思想上入党。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涵盖“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党章学党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方面,教学形式多样,包括课堂教学、小组研讨、体悟教学、线上自学等环节。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让更多学员深入学习党的知识,坚定入党信念,端正入党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