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刘维周教授为信息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发布者:尹洁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424

419日,信息工程学院分党校邀请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维周教授为学院积极分子上党课。

刘教授以“凝魂聚气、强基固本”为题,系统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分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他教育广大积极分子要学习阳早、寒春精神,学习他们真正执着于理想和信仰,真正认真做人做事,真正扎根于人民之中。接着刘教授带领入党积极分子们重温“老三篇”丰富的思想内涵。“老三篇”是共产党人的“道德经”,讲述了三个“凡人不凡”之事,书写了共产党人的宗旨观、群众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当时革命斗争的环境下,成为党领导人民攻坚克难、凝心聚力,推动革命取得胜利的精神力量。他希望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化在自己的思想里,落实自己的行动中,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焕发光彩。

学员们表示,作为一名积极分子不仅要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要落实到行动中,修己明德,踔厉奋发,接续奋斗。